每日经济新闻

    特斯拉:事故发生前30分钟车辆有多次刹停记录;苹果CEO库克:M1芯片版Mac销量已超过英特尔版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3 09:11

    每经记者 张海妮  蔡鼎    每经编辑 文多    

    提要:万科A、中国平安等发布一季报;蚂蚁集团公布碳中和路线图;中国平安对华夏幸福相关投资资产进行减值计提及估值调整额为182亿元;复星医药子公司斯鲁利单抗注射液注册申请获受理;小米决定加入电动车领域;特斯拉:事故发生前30分钟驾驶员逾40次踩刹车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24小时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4692384618170820608.png

    4657281844188454912.jpeg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孙桐桐 摄

    特斯拉(最新市值7125亿美元):4月22日晚间,特斯拉官方微博再发文称,目前其暂未得到当事客户是否同意进行第三方鉴定的意见,以及选择具体鉴定检测机构的建议。将毫无保留地配合监管部门开展深入调查,开诚布公接受社会监督。公司愿意在客户同意、政府指定或监督的情况下,三方共同见证,在全国范围内任意有资质的权威检测机构进行检测。

    据22日晚中国市场监督报披露的消息,特斯拉向其提供了相关车辆发生事故前一分钟的数据,称驾驶员最后一次踩下制动踏板时,车辆时速为118.5千米每小时。关于事故发生前30分钟车辆的状况,特斯拉的描述是:车辆发生事故前30分钟内,驾驶员正常驾驶车辆,有超过40次踩下制动踏板的记录,同时车辆有多次超过100千米每小时和多次刹停的情况发生。

    中国平安(最新市值1.36万亿元):4月21日,中国平安提出全方位升级绿色金融行动。中国平安正式提出绿色金融工作目标:绿色投资规模每年增速不低于20%,绿色保险保费每年增速不低于70%,绿色信贷余额每年增速不低于20%。到2025年,中国平安力争实现投资+信贷规模4000亿元、绿色保险保费总额2500亿元的总体目标。

    苹果(最新市值2.2万亿美元):在苹果2021春季发布会上,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表示,搭载苹果自研芯片M1的Mac电脑销量已经超过了搭载英特尔处理器的Mac电脑。库克还表示,尽管去年11月才发布,但搭载M1芯片的Mac电脑销量现在占据了其Mac销量的大部分。另据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苹果准备对其移动软件进行大规模改造。

    西南航空(最新市值368.3亿美元):西南航空2021年一季度营收20.52亿美元,市场预期20.57亿美元,去年同期42.34亿美元;2021年一季度每股盈利0.19美元,市场预期亏损1.2美元,去年同期亏损0.18美元。

    生化基因(最新市值400亿美元):公司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一季度利润下降70.7%,其最畅销的多发性硬化症药物Tecfidera面临来自更便宜仿制药的日益激烈的竞争。Tecfidera在2020年为生化基因创造了38.4亿美元的销售额,占生化基因总收入的28.5%。生化基因表示,预计2021年将出现“财务重置”,主要原因是仿制药的进入。今年第一季度,Tecfidera的销售额下降56.4%至4.793亿美元,但仍高于华尔街分析师预期的4.6337亿美元。生化基因将2021年调整后的利润预期从先前的每股17美元~18.5美元上调至每股17.50美元~19美元。

    瑞信(最新市值242.1亿美元):媒体援引未具名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在被迫出售许多头寸前,瑞信与Archegos Capital Management相关的投资敞口超过200亿美元。知情人士称,瑞信首席执行官Thomas Gottstein和最近已离职的首席风险官Lara Warner是在出事的几天前,才了解对Archegos的风险敞口情况。瑞信当时尚未建立动态的保证金系统来实时监控随着基础证券价格变化而产生的头寸风险。一位知情人士说,该行原本计划在春季时把Archegos相关头寸迁入该系统。

    Facebook(最新市值8572亿美元):杰富瑞分析师Brent Thill将Facebook的目标价从350美元上调至360美元,并维持买入评级。该分析师认为,鉴于第一季度社交广告支出超过原计划等因素,同时苹果的iOS 14隐私政策调整尚未正式实施,市场对于Facebook第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34%的普遍预期“过于保守”。

    京东集团-SW(最新市值9120亿港元):近日,京东到家与每日优鲜宣布达成合作,每日优鲜通过“物竞天择”项目同步上线京东。首批上线400多家门店及前置仓,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全国上百个市县区;其余店仓后续也将分批完成全量上线。

    小米集团-W(最新市值6667亿港元):4月22日,在第二届WIN·全球管理者论坛暨嘉宾五周年盛典现场,小米集团总裁王翔表示,小米依靠手机和AIoT业务稳定增长的能力,内部资源的拉通能力等,决定加入电动车领域。目前,造车还没有正式开始,之所以提前公布是考虑到两个因素:一是前一阵传言比较多,为了做到信息及时披露决定官宣;二是希望通过提前发布获得更好的全球资源,共同开拓小米汽车。

    君实生物(最新市值760.12亿港元):特瑞普利单抗联合化疗一线治疗晚期或转移性食管鳞癌的III期临床研究达到主要研究终点,由独立数据监察委员会(IDMC)判定两个主要研究终点无进展生存期和总生存期都达到方案预设的优效界值。

    快手-W(最新市值1.02万亿港元):高级副总裁马宏彬在快手光合大会上透露,快手商业化正在内测为电商商家提供更确定性成长的营销平台“磁力金牛”,磁力金牛借助打通账号、完善数据后台等升级,将为有电商营销诉求的客户提供综合解决方案,进一步打通公私域流量,帮助电商商家及客户营销升级。

    蓝光发展(最新市值127.77亿元):近期有市场传闻融创中国又将大手笔收购蓝光发展。对此,蓝光发展表示:“近期一些自媒体有关公司股权合作的描述严重夸大,不实。公司股权合作主要是项目层面合作,也是行业普遍现象”。

    上汽集团(最新市值2348亿元):据媒体报道,公司计划与中金公司成立50亿元(7.7亿美元)的基金,投资新兴产业。

    蚂蚁集团:公布碳中和路线图,其中提到,将稳步推进绿色投资,共建碳中和技术创新基金。在蚂蚁集团相关领域推动节能减排投资,积极寻求绿色科技的投资契机,引导资本向低碳领域流动。

    恒大:在房地产代理行业又有大动作。据《界面》消息,日前,恒大与同策房产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已签署收购协议,但目前尚未交割股权。一位接近交易的人士透露:“同策考虑将公司业务整体转让,而恒大与同策签署的协议,或开出了比较严苛的条件。”而对于恒大收购同策的消息,同策方面和恒大方面暂未回应。

    现代汽车:预计由于芯片问题,5月份产量将出现中断。公司正在为电动汽车研发固态电池。

    1324153506573635584.png

    跟谁学(最新市值68.6亿美元)跟谁学官方发布消息,已沿用7年的集团名称将正式由“跟谁学”更名为“高途”,上市名称及代码也将同步更新。更名后的高途分为高途课堂和高途学院,分别服务K12中小学和成人业务需求。跟谁学官方透露:“由于高途课堂的业绩已经占到年报的近90%,跟谁学已经不能代表现在的业务品牌,为实现更好的业务聚焦,节约营销费用,单一品牌可以更好地服务学员的全周期需求,有利于业务板块的品牌联动。”

    好未来(最新市值371.5亿美元):4月22日,好未来发布2021财年四季度和全年(截至2021年2月28日)的未经审计财务报告。四季度营收13.63亿美元,同比增长58.9%;净亏损1.69亿美元,同比下降87.63%。2021财年全年总营收44.96亿美元,同比增长37.3%。净亏损1.16亿美元,同比下降5.26%。

    中国平安(最新市值1.36万亿元):自愿参与公司2021年度长期服务计划的核心人才超9万人,参与资金总额41.84亿元,来源于员工应付薪酬额度,股票来源为公司二级市场流通股。

    隆基股份(最新市值3503亿元):协议受让森特股份股权过户完成,公司持有森特股份1.31亿股,占其2021年4月14日总股本的24.74%,为其第二大股东。

    青岛啤酒(最新市值1286亿元):2021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0.22亿元,同比增长90.26%。

    中国平安(最新市值1.36万亿元):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对华夏幸福相关投资资产进行减值计提及估值调整额为182亿元。2021年第一季度,平安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2.23亿元,同比增长4.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营运利润同比增长8.9%至391.20亿元;基本每股营运收益为2.21元,同比增长8.9%;年化营运ROE达20.0%。平安个人客户规模持续增长,截至3月末,平安个人客户数超2.20亿,较年初增长1.0%;其中持有多家子公司合同的个人客户数8457万,占比提升至38.3%。2021年第一季度,团体业务综合金融融资规模同比增长84.9%。

    万科A(最新市值3371亿元):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2.92亿元,同比增长3.44%。

    中芯国际(最新市值4369亿元):拟转让所持控股子公司SJ Semiconductor Corporation的全部股本权益,约占目标公司已发行股本总额55.87%;本次总交易对价合计约为3.97亿美元,录得交易收益约2.31亿美元(未经审计)。

    爱尔眼科(最新市值2623亿元):2020年全年归母净利润为17.24亿元,同比增长25.01%,拟10转3派1.5元(含税)。今年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4.84亿元,同比增长509.88%。

    国电南瑞(最新市值1456亿元):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5.02亿元,同比增长18.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52亿元,同比增长11.71%;基本每股收益1.06元,拟10转2派现金红利4.2元(含税)。

    卓胜微(最新市值1382亿元):2021年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4.92亿元,同比增长224.34%,主要原因系5G通信技术的发展带动了射频前端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

    中煤能源(最新市值935亿元):2021年一季度归母净利润35亿元,同比增长441.14%;营业收入444亿元,同比增长61.49%;基本每股收益0.26元。

    复星医药(最新市值1186亿元):控股子公司上海复宏汉霖及其控股子公司自主研发的斯鲁利单抗注射液(即重组抗PD-1人源化单克隆抗体注射液)用于经标准治疗失败的、不可切除或转移性高度微卫星不稳定型实体瘤治疗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注册申请受理,并被纳入拟优先审评品种公示名单。

    韦尔股份(最新市值2563亿元):2021年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0.4亿元,同比增长133.84%。

    分众传媒(最新市值1466亿元):2020年全年归母净利润为40亿元,同比增长113.51%;拟10派1.15元(含税)。今年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3.68亿元,同比增长3511.27%,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28.3亿~29.8亿元,同比增长243.70%~261.91%。

    449739197882914816.png

    realme:真我手机22日晚举办了Q3系列新品发布会。在发布会上realme产品经理详细介绍了Q3手机。该产品提供科幻黑、迷幻银两种配色,搭载高通骁龙750G处理器以及6.5英寸120Hz变速电竞屏,售价1299元起。

    6602233339793212416.png

    图片来源:realme官网截图

    联想:22日晚发布联想YOGA Duet 2021二合一笔记本,相比上一代升级至11代酷睿,i5-1135G7+16GB内存+512GB SSD首发价6499元。

    小米:官方宣布,小米MIX FOLD折叠屏手机将于4月23日上午10:00再次开售。这款手机于2021年3月30日发布,是小米首款折叠屏手机。该产品搭载高通骁龙888芯片,内置5020mAh电池,支持67W快充。

    8939178354947101696.png

    NeuroPace:脑神经治疗企业NeuroPace将美国IPO定价在17美元/股,位于发行价格区间15美元~17美元的高端。

    滴滴出行:据路透社旗下媒体IFR,滴滴出行在新一轮Pre-IPO融资中获得16亿美元。


    整理:张海妮、蔡鼎

    编辑:文多

    封面图片:蔡沛君

    排版:文多 马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热评|建茶叶监管体系:让产品卖得出去,也让消费者喝得起

    下一篇

    “抢疫苗就和买1499元的茅台一样” HPV疫苗受追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