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京折叠》作者、童行学院创始人郝景芳:科技变化催生新型人才需求,希望互联网链接更多教育资源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2 20:22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梁枭    

    “创业中遇到的问题都是困难,而不是无力感。”今日(4月22日),第二届WIN·全球管理者论坛暨嘉宾五周年盛典现场,在被问到创业过程中是否体会到无力感时,雨果奖获得者、《北京折叠》作者、童行学院创始人郝景芳表示,困难是哪怕你掉到坑里,还能想到办法爬出去。确实会存在很多挑战,但总有解决的办法。能自己想办法的事儿都不是无力感,无力感是无法参与,无法控制的。所以创业至今为止,没有任何无力感。

    “我自己最大的感受就是,当今的时代发生非常多的变化。”郝景芳表示,在创业过程中发现,科技发展催生各行各业变化,也需要更多新型人才匹配。与此同时,教育方式也需要和时代同频共振。目前,各个城市在通识教育方面差距不大。但在课外知识、科学探索、实践能力方面差距较大。

    郝景芳认为,在这样的背景下,探索如何通过商业的、可持续盈利的机制,把真正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实践机会带给中小城市的孩子至关重要。未来,希望互联网能够作好桥梁,连接更多的资源和需求,给每一个孩子更多机会,让他们了解自我,拥有更好的、自我成长的土壤。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汉王科技:尚未涉及数字货币领域

    下一篇

    协创数据:公司生产的数据存储设备主要产品包括机械硬盘(HDD)、固态硬盘(SSD)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