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董事长何锦峰: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开发企业参与碳交易的积极性很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2 12:33

    每经记者 汤辉    每经编辑 文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一些企业参与碳交易的积极性不高的情况客观存在。对此,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董事长何锦峰表示,企业参与碳交易的积极性不能一概而论。首先,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开发企业参与碳交易的积极性很高,因为他们将来可以开发CCER项目来获得额外收益。其次,投资类企业的积极性也已充分激活,比如积极参与股权投资等。

    何锦峰说,确实存在一些积极性不高的控排企业,深入去分析不难发现,在碳排放权交易机制下,处于利润中心的企业,以及拥有盈利机会的企业,他们的积极性都高,但处于成本中心的企业,他们的积极性就不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最新回应!特斯拉:今天下午6点前提供事发前半小时的车辆原始数据

    下一篇

    安徽区域股市周报:92家机构调研洽洽食品 3.69亿融资净买入安徽股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