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十大金句|周小川:国内税收体系很大程度上覆盖了数字经济企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1 21:32

    ◎做优、做强、做大是企业的根基。企业的社会责任,不仅仅是创造效益,还要关注利益相关方的诉求。

    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周小川:

    国内税收体系很大程度上覆盖了数字经济企业,目前的主要问题不是这些企业不交增值税、所得税,而在于跨境税收问题。

     

    国资委秘书长彭华岗:

    知道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才是最具竞争力和生命力的企业。企业不仅能够创造经济价值,不仅仅是依靠股东投入的责任,要靠员工、供应商、社区等利益相关方的支持和付出,没有利益相关方的支持和付出,企业将苍白无成。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夏德仁:

    企业参与社会竞争的时候能否超越对手、实现可持续发展,是企业竞争力的根本。

     

    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沈丹阳:

    如果从整个国家的角度,海南好像是一个很偏的地方,但把它放大到全球或者放大到周边面向太平洋、印度洋,海南正好在中国这个大市场和印度、东南亚的交汇点上。从区位优势来讲,海南自贸港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也是很独特的。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彭森:

    现在我们面临的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竞争空前激烈。国家之间的竞争最重要的是体制机制制度的竞争,如果中国能加快社会主义市场化改革的步伐,把我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立好,不论是加快构建新的发展格局,还是参与未来的世界竞争,都能够立于不败之地。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

    本届年会是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各方普遍认为,加强全球治理和国际合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董事长宋鑫:

    做优、做强、做大是企业的根基。企业的社会责任,不仅仅是创造效益,还要关注利益相关方的诉求

     

    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碧新:

    企业明确其功能定位以及发展战略,是培养竞争力的基础。如果企业的功能定位不清,发展战略方向模糊,企业的发展充满不确定性,其资源配置和要素配置方面就会发生混乱,迟早要被淘汰。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

    随着中国全年人均GDP超1万美元,推动劳动力发展的最根本力量就是竞争。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理事长刘振亚:

    能源网、交通网、信息网三网应加快融合发展,建设更强资源配置力、产业带动力、价值创造力的综合网络基础设施。

    封面图片来源:博鳌亚洲论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富国天惠一季度保持9成以上仓位运作 朱少醒加仓韦尔股份和宝信软件

    下一篇

    三六零:控股股东奇信志成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冠鹰拟减持不超过7145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