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摩根大通中国区CEO梁治文:加快业务本土化,持续助力乡村振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1 16:52

    近日,摩根大通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在雅安市共同启动“百年百县” —— 乡村产业与人才发展计划。

    每经记者 李孟林    每经编辑 高涵    

    随着我国进一步推动金融业更高水平的开放,摩根大通正在加快全资控股中国业务的速度。摩根大通中国区CEO梁治文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预计到2022年底能够基本获得实现本土化目标所需的业务牌照、业务平台和本土能力。

    过去三年来,梁治文一直在负责加强摩根大通在华业务的全面布局,但他认为,本土化仍然处在一个起步阶段,“在中国竞争那么激烈的情况下,怎么发挥我们作为中国和全世界连接的桥梁,用好我们的资源,需要做一个全方位的重新思考。”

    在业务本土化的同时,摩根大通继续在华支持慈善公益项目。4月16日,摩根大通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在雅安市共同启动“百年百县” —— 乡村产业与人才发展计划。该项目是摩根大通从2015年开始支持的善品公社电商产业扶贫项目的延续,旨在基于乡村合作社的模式,为部分欠发达地区提供电商领域的人才培训、渠道和品牌体系的打造计划及资金等资源对接。

    梁治文表示,未来摩根大通将继续与合作伙伴一起探索创新的公益模式,助力乡村振兴和可持续发展,“只有所在的社区繁荣发展了,作为一家金融机构,我们才能实现长远的发展”。

    封面图片来源:中国扶贫基金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家发改委:初步考虑每五年集中调整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个别领域标准适时动态有序调整

    下一篇

    德固特:目前暂无新型储能的生产和开发能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