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十大金句|迟福林: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对海南自贸港建设能起到根本性保障作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0 22:58

    ◎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的医保智能审核监管、异地结算平台等可以有效助力医保支付效率和控费能力的提高。利用人工智能开展医院管理可以在技术层面上做到更加精准,减少人力成本,简化运营方式,提高运营效率。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

    在央行层面,将及时评估气候变化对金融稳定和货币政策的影响。正研究在对金融机构的压力测试中,系统性考虑气候变化因素。还将在外汇储备中继续增加对绿色债券的配置,控制投资高碳资产,在投资风险管理框架中纳入气候因素。

     

    海南省省长冯飞:

    自由贸易港的政策制度加快搭建,到目前为止有110多份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的政策文件已经出台,比如部分进口商品零关税政策的“一负三正”清单已实施,企业和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落地生效,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缩减为27项,是全国外商准入负面清单最短的。

     

    国家开发银行行长欧阳卫民:

    目前中国已经建立一系列绿色金融基础制度,包括相关标准、信息评估和评估认定等。下一步要继续完善有关制度,强化与产业、财税、环保等政策的协同配合。

     

    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

    目前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开放重点逐步由边境上转向边境后,在市场准入、公平竞争、透明度等方面提出了高标准。去年中国提出积极考虑加入CPTPP,海南自贸港作为高水平开放的自贸田,将主动对接先行先试,充分发挥压力测试的作用。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工作组组长郑忠伟:

    我国新冠疫苗产能今年接近50亿剂,预计产量能够超过30亿剂,这得益于很早的时候,我们就考虑到了全球抗疫的需要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需要。

     

    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毓辉:

    新技术可以推动卫生健康行业治理能力增强。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的医保智能审核监管、异地结算平台等可以有效助力医保支付效率和控费能力的提高。利用人工智能开展医院管理可以在技术层面上做到更加精准,减少人力成本,简化运营方式,提高运营效率。

     

    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马骏:

    绿色金融向小微企业延伸的困难在于,对小微企业没有一个“绿色”的界定标准。大量小微企业融资主要是流动资金的贷款,无法被界定为“绿色”,因此也就不能享受各种各样的绿色金融优惠。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是要对小微企业“绿”和“不绿”有一套比较明确的判断标准。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

    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对海南自贸港建设能起到根本性保障作用,并将在多方面奠定基础性作用。因为它是以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为重点的自由贸易港法,一定会对打造法治化的营商环境、推动自贸港政策落地起到重要作用。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个相当关键的指标,就是收入水平不断提高,实现高质量发展。我们的经济体量越大,收入水平提高,服务业的比重也会越来越高。

     

    康希诺生物董事长宇学峰:

    根据已经拿到的变异株,用已经免疫成功的人的血清来中和它,从目前进行的中和抗体交叉实验结果来看,康希诺生物单针新冠疫苗对境内外流行的新冠病毒株均有保护作用。

    封面图片来源:博鳌亚洲论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回应每经: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将对自贸港建设起到根本性保障作用

    下一篇

    每经23点丨纳指跌幅扩大至1%,恐慌指数VIX涨超10%;一艘货船在菲律宾东南部海岸搁浅,20名船员失踪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