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香梨股份:拟定增募资不超约3.07亿元,面临市场竞争加剧等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0 21:41

    04月21日,香梨股份(SH 600506,收盘价:7.13元)披露定增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本次发行为面向特定对象的非公开发行,发行对象为深圳建信。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约4431万股(含本数),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的上限不超过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30%。发行价格为6.93元/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约3.07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香梨股份定增存在以下风险:
    1.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发行人主营业务为果品等农副产品的销售,行业竞争门槛较低。近年来国内其他果品种植面积和产出持续扩大,果品市场中销售的水果品种和数量不断丰富,对库尔勒香梨销售市场产生了较大冲击,同时相关贸易业务的市场竞争亦愈发激烈。市场竞争的加剧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较大压力,并可能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
    2.产品价格与成本波动风险,发行人主要采购的产品之一为库尔勒香梨,近年来受气候等因素影响,公司所在区域内香梨产量下降,采购价格上升,同时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公司物流成本有所上升。采购及物流成本的波动对发行人的生产成本影响较大,如果未来采购及物流成本持续上升,将对发行人的盈利能力造成不利影响。此外,发行人经营的相关产品为大宗农产品,市场价格波动幅度较大,可能对发行人的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
    3.流动性风险,由于水果生长的季节性特点所产生的果品集中采摘和收购现象,公司需集中支付货款给果农和各果品生产单位,从而造成短期内资金需求量较大。针对此风险,公司将在果品收购季节到来之前预先作好果品采购工作计划和资金使用计划,着力化解集中支付带来的相关风险;此外,随着公司业务规模及销售渠道的不断增加,发行人的某些下游客户可能出现资金紧张等问题,从而无法按期向发行人支付款项,导致发行人出现资金流动性风险。对此,公司将继续做实、做细预算,加强资金政策导向和逾期资产管理,对资金周转和使用效率指标进行目标管理,最大程度降低上述风险。

    2019年年报显示,香梨股份的主营业务为林果业,占营收比例为:70.53%。

    香梨股份的董事长是陈义斌,男,48岁,汉族,工商管理硕士,高级经济师、注册会计师资格。

    (记者 王晓波)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开源证券维持圣农发展评级:一体化成本优势显著,熟食营收占比提升

    下一篇

    当升科技:聘任陶勇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已于2011年9月获得深交所颁发的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