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专访张毓辉:我国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超7万亿,线上问诊等需求快速增长为产业发展提供广阔空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0 16:23

    每经记者 张怀水  周程程    每经编辑 陈旭    

    每经讯  4月2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召开期间,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毓辉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核算研究,2019年全国健康服务业总规模为70148亿元,比2018年增长12.4%,占GDP比重为7.08%。“十四五”期间,人民群众对于保健、防护、消杀类产品以及健身、康养、线上问诊、线上药店等健康服务消费需求的快速增长,为发展健康产业提供了广阔空间。精准医学、基因编辑、生物工程技术与新材料等领域的突破,为健康产业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也为融合业态和服务模式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基础。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安信证券维持阿拉丁买入-A评级:生物试剂成为最大增长亮点,品牌声誉不断巩固

    下一篇

    深交所向同有科技发出关注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