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车展一线 | ID家族再添中国专属车型 大众汽车加速电动化转型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9 22:14

    每经记者 孙磊    每经编辑 裴健如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孙磊 摄

    由多种颜色的彩灯以简单几何形状组合而成的展台设计风格,让大众汽车在2021上海车展中显得十分突出。

    事实上,自大力推进电动化转型以来,大众汽车已经不是第一次使用类似风格的品牌主题了。大众汽车希望借此对外彰显自己以电动化战略迎合年轻人需求的姿态。

    本届上海车展,大众汽车展示了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ID.6车型。与ID.4相同,ID.6也会分别在上汽大众与一汽-大众投产,并在今年夏季正式上市。

    ID.6定位中大型纯电SUV,是大众ID.系列在国内的旗舰SUV车型,主打家用路线产品。同时,ID.6基于MEB平台打造,轴距达2965毫米采用6座或7座布局。

    从公布的信息来看,ID.6会延续ID.4的动力配置,后驱车型提供125kW/310Nm、150 kW/310Nm两种动力输出,前异步+后同步双电机四驱版拥有225kW/460Nm的动力输出。量产车会提供62kWh和83kWh两种容量的电池包,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超过580km。

    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表示:“大众汽车品牌的未来将是电动化和全面互联的。”冯思翰透露,除ID.6外,大众汽车还计划在今年内向中国市场推出第五款ID.家族车型,至2023年,ID.家族在中国的产品阵容将增加到8款。

    同时,大众汽车还在加速充电网络与相关基础设施建设。按照计划,大众汽车今年将通过合资公司开迈斯,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天津、杭州、郑州8地,完成500个充电站、6000个充电枪的密集投放。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硕 摄(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赤峰黄金非洲淘金受挫 并购加纳Bibiani矿山项目终止

    下一篇

    车展一线丨上汽乘用车孙亦炯:荣威不应放弃燃油车市场,要与新势力一较高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