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国碳市场启动在即 水泥、钢铁行业下一批被纳入可能性较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9 20:59

    每经记者 陈晴    每经编辑 汤辉    

    全国性的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将在今年6月底前启动运营。根据规划,未来,碳市场将覆盖钢铁、电力、石化、化工、建材、造纸、有色金属和民航等八个行业。那么,继电力之后,下一步哪些行业可能最先被纳入全国碳市场?

    近日,全国碳市场建设核心筹备人员刘锐(化名)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介绍,从自己了解来看,应该会根据行业排放数据等基础数据来确定。基础数据好的行业可能将尽快纳入。目前来看,水泥、钢铁行业的流程相对比较标准化,他们第二批被纳入全国碳市场的可能性较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新能源占据C位 新技术扎堆亮相 从2021上海车展窥视行业新风向!

    下一篇

    全国碳市场启动在即 风险管理制度基本设计完成,技术上为碳期货等衍生品推出留有升级空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