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车展一线丨奥迪上海车展全球首发4款车型 PPE纯电动平台车型首次曝光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9 16:32

    每经记者 段思瑶    每经编辑 裴健如

    一直以来,奥迪品牌与保时捷联合开发的纯电动车平台——PPE平台都颇具神秘感。在4月19日开幕的2021上海车展上,奥迪品牌首次对外亮相了奥迪A6 e-tron概念车,这款车正是基于PPE纯电动平台打造的车型。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段思瑶 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奥迪A6 e-tron概念车是一款Sportback车型,续航里程(WLTP工况)将超过700公里。未来,该系列车型计划面向全球市场,在欧洲及中国生产。奥迪A6 e-tron概念车的首次对外展示,也让外界看到了奥迪品牌未来基于PPE纯电动平台的车型蓝图。

    今年1月18日,奥迪一汽新能源合资公司(以下简称奥迪一汽)成立,生产PPE平台车型。随后,2月10日,一汽奥迪销售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奥迪)在杭州注册成立,负责PPE平台车型的相关销售业务。目前,一汽奥迪已经在筹备将相关的人员搬迁到杭州工作。

    除此之外,奥迪品牌还亮相了包括全新奥迪Q5L、全新奥迪A7L及Audi concept Shanghai伪装车三款首发车型。其中,全新奥迪Q5L将继续在合资公司一汽-大众长春工厂生产,全新奥迪A7L及Audi concept Shanghai将成为上汽奥迪的前两款量产产品,预计分别在2021年内投产和在2021年下半年发布量产版本车型。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段思瑶 摄

    从此次奥迪品牌在上海车展上的举动来看,电动化已成为其清晰的战略聚焦点。在长春建设全新电动汽车制造基地、与第二个合作伙伴上汽集团推出上汽奥迪,都将成为奥迪未来中国战略的重要支柱。

    按照规划,今年奥迪品牌在电动化方面会在中国推出6款新能源汽车,其中包括国产版奥迪e-tron、e-tron Sportback、e-tron GT等车型。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哈森股份:董事陈昭仁、董事黄静辞职

    下一篇

    市场消息:英国央行和英国财政部宣布成立数字货币特别工作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