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快讯 | 去年24家上市券商合规风控投入金额达52亿元,2家投入竟超5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9 11:15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上周五,证监会新闻发布会对近期集中公布的29条投行业务违规处罚信息进行了评论,这也向市场传递出监管层对于券商合规风控高要求的信号。其实,券商对于合规风控的重视程度不仅体现在受处罚的多寡,也体现在合规风控的投入方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到,截至目前,已披露2020年年报的上市券商中,有24家披露了该年度在合规风控方面的投入金额,共计52.51亿元。其中国泰君安、海通证券投入金额超过5亿元,分别达到6.03亿元和5.57亿元。而就占2019年营业收入比重上,国元证券、国联证券占比居前并且超过5%。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国玻璃一季度营运资料

    下一篇

    德赛西威:公司与华为有业务合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