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车展一线 | 宝马计划2025年在华交付车型25%为电动车 国产电动MINI将于2023年投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8 23:14

    每经记者 裴健如    每经编辑 孙磊

    宽大的屏幕向驾驶员一侧弯曲,呈现出曲面效果;一体式无缝玻璃车顶只需一键即可瞬间变身遮挡阳光的“天幕”;取消了传统的中控台、削减50%物理按钮;微信车载版将同步上车……

    在智能电动化浪潮下,豪华车企正当仁不让地将最新科技搭载上车,而上述场景正是宝马纯电动新车iX所具备的新功能。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418日晚,宝马iX亮相中国首个宝马集团之夜,集中展示宝马在设计、数字互联、电动化和自动驾驶等领域的最新开发成果。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中国引领着全球的数字化创新,当前,宝马集团在中国正加速推动数字化转型,电动化发展也按下‘快进键’。今年是BMW i品牌诞生十周年,iX车型将开启BMW i品牌和宝马电动化发展的新篇章。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据悉,纯电动iX搭载宝马全新一代BMW iDrive系统和BMW第五代电驱技术,预计于今年下半年正式投放市场。除iX之外,宝马i4电动车也将于今年内上市。

    事实上,宝马集团正加速向未来出行领域转型,电动化、数字化和可持续发展是三大主要方向。到2025年,宝马集团在上述领域的研发投资将达到300亿欧元。而中国作为全球电动化、数字化等领域的先锋市场,位于宝马集团全球战略的前沿,将在宝马集团的转型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

    “在中国,宝马集团目前已累计交付10万辆新能源车型。我们对中国市场的发展潜力充满信心,将满足中国年轻客户群体对于豪华品牌的期待。”高乐表示。

    按照规划,未来十年左右,宝马集团计划在全球累计交付约1000万辆纯电动车;到2030年代初,MINI全系车型都将实现纯电动化。其中,到2025年,宝马集团在中国交付的车型中四分之一将是纯电动车。此外,宝马集团和长城汽车合作成立的光束汽车,将在中国生产纯电动MINI车型,第一款“中国制造”纯电动MINI汽车将于2023年投产。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数字化方面,宝马在中国拥有德国之外最大的研发体系。到今年年底,宝马数字化研发团队将增至约700人;今年4月,宝马集团与诚迈科技(南京)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的合资公司——宝马诚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始正式运行,专门从事汽车软件开发。

    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认为,豪华与可持续密不可分,宝马集团的目标是生产“最绿色“的电动车。基于此,宝马集团设定了清晰的二氧化碳减排目标,预计到2030年,宝马集团单车平均全生命周期二氧化碳排放量较2019年将降低至少三分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在产品上新的同时,宝马也将提升品牌体验作为2021年的工作重点,将在中国开启“品牌体验之年”。其中,携手北京环球度假区、投身英雄联盟电竞运动、参与越山向海人车接力赛等将成为宝马集团提升品牌体验的重要举措。

    “未来出行的竞赛刚刚开始,宝马集团的目标是引领未来出行。”高乐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车展一线 | 豪掷10亿美元加码汽车研发 华为BU王军:造车不一定赚钱

    下一篇

    5.6级!6.1级!台湾花莲县3分钟内连发两次地震,福建沿海震感明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