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车展一线丨EQ家族再添新丁 奔驰电动化转型迈出坚实一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8 22:34

    每经记者 李硕    每经编辑 孙磊

    传统豪华车企梅赛德斯-奔驰又在电动化转型之路上迈出了坚实一步。

    4月18日,梅赛德斯-EQ家族再添几员猛将——全新EQB纯电SUV完成全球首秀,而全新EQS纯电轿车、全新EQA纯电SUV,以及梅赛德斯-奔驰VISION AVTR概念车也在中国首次亮相。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在推动新能源创新方面,中国是全球领先的市场。多年来,我们从中国广大客户群了解到,中国车主对于新技术、创新更加感兴趣,接受度更高。有鉴于此,我们将会在中国投放更具针对性、更加满足中国市场需求的产品阵容和产能部署。”戴姆勒股份公司及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Ola Källenius)此前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作为奔驰品牌“电动为先”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EQ家族的“壮大”有助于奔驰向更加清洁低碳的方向发展。此前,奔驰提出了“2039愿景”,宣布至2030年,插电混动及纯电动车型将占新车销量一半以上份额,到2039年实现乘用车新车型阵容的碳中和,以及对城市中心区域空气质量的零影响。

    据了解,作为EVA纯电平台的首款车型,全新EQS提供多种动力版本,配备双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385千瓦(AMG版本车型最大功率可达470千瓦),峰值扭矩855牛·米;其电池容量最高为107.8KWh,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800公里。充电服务方面,截至2021年3月,奔驰已实现全国62个城市的334个“星驿站”建设,合计提供近1000个充电桩。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车型的推出只是奔驰电动化转型的开始。此前奔驰宣布,自2021年起,AMG、迈巴赫和G级车都将推出全新电动化车型。同时,奔驰将基于大型纯电车型EVA平台发布4款全新纯电动产品。其中,EQS是首款代表作,在其之后还将有EQE、EQS SUV和EQE SUV三款车型陆续面世。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三款纯电车型的亮相揭开了三叉星徽‘梅赛德斯-EQ之年’的序幕。”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铭(Jan Madeja)表示,“全新EQS此次携手全新EQA、EQB亮相,将进一步为更多新生代及家庭客户提供更加丰富且多元的纯电豪华选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深圳瑞捷:4月20日在深交所上市,股票代码300977

    下一篇

    霍莱沃:4月20日在上交所上市,股票代码68868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