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医药专家刘国恩回应每经:网售处方药“松绑”需关注安全性问题,建议采取配套措施降低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8 20:39

    每经记者 张怀水  周程程    每经编辑 陈旭    

    每经讯 4月18日,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在海南博鳌召开。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院长刘国恩在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有关海南将为网售处方药“松绑”的提问时表示,如果处方药能够网售,会提高患者获取处方药的便捷性,但需要关注安全性问题。放开网售处方药的同时,建议配合采取一些措施去降低风险。比如,大夫能否通过互联网平台来对获取处方药的患者提供线上诊断,从而判断患者使用该药是否有问题。这也会催生新的产业发展,因为医生在线上对患者进行诊断,需要互联网医疗大数据作为支撑,同时也需要国家对大数据进行相关立法,要在保护个人隐私的前提下,将数据顺利、有效地提供给相关机构进行处理、分析、应用。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博鳌喜迎盛会

    下一篇

    央行副行长李波:数字人民币全国范围推出还没有时间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