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08亿!融创中国收购彰泰集团旗下两家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6 17:37

    每经记者 吴若凡    每经编辑 陈梦妤    

    4月16日,融创中国(01918.HK)发布公告称,旗下全资附属公司融创西南集团与彰泰集团(下称彰泰)订立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设立合资公司,接手彰泰所属目标公司100%权益。该交易对价约为99.1亿元(人民币,下同),交易完成后,融创西南集团与彰泰将分别持有合资公司80%及20%的股权。

    此次交易目标公司包含了彰泰在广西南宁、桂林等多个城市的54个房地产开发项目及3个房地产代建项目,可售建筑面积约1162万平方米,未售建筑面积约为825万平方米。据了解,上述目标项目主要为住宅业态,截至2020年12月31日总资产约487.16亿元。

    付款节奏方面,融创需在2021年4月底前合计支付第一笔29.73亿元款项,其余分别在2021年7月底、2022年1月支付。

    此前,因为和旭辉方面的价格没谈拢,后者放弃收购事宜。

    今年1月,旭辉宣布收购彰泰股权,双方拟按65:35的比例成立合营企业,开发广西的地产项目。但4月14日,旭辉控股公告称,经过尽职调查及进一步商业磋商,旭辉与彰泰于4月14日正式解除协议,终止合作。

    据悉,彰泰是广西最大的房地产企业,最近3年的年销售金额均超过200亿元,2020年销售金额位居广西第一。

    2020年年报显示,截至2020年底,融创在手现金1326亿元。2021年一季度,融创合同销售金额达1162.8亿元,同比增长88%。

    融创在广西深耕已超过5年,除地产主业还布局了物业服务、文旅、会议会展、医疗康养等多个产业,此次收购将助力融创巩固广西市场的领先地位和市场影响力。

    同期,融创服务发布公告称,附属公司融创服务投资拟8亿元收购彰泰服务80%股权。公告显示,公司附属公司融创服务投资与泰兴控股、泰涛控股订立合作框架协议。

    据此,融创服务投资同意收购,而泰兴控股同意出售彰泰服务80%股权,代价为人民币8亿元(可予调整)。收购事项完成后,彰泰服务将成为公司的间接附属公司。

    至此,融创累计出资108亿元收购彰泰集团旗下两家公司。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最新出炉!4月16日沪深股通净流入71.52亿,其中6.715亿都买了它

    下一篇

    中联重科:拟出售子公司股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