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数字阅读用户达4.9亿,市场规模达351.6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6 10:45

    2020年数字阅读用户规模已达4.9亿,同比增长5.56%。2020年数字阅读市场总体营收规模为351.6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1.8%。

    每经记者 董兴生    每经编辑 宋红    

    4月16日,由中国移动咪咕数媒承办的2021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在杭州举行,会上发布了《2020中国数字阅读报告》。

    《报告》显示,2020年数字阅读用户规模已达4.9亿,同比增长5.56%。随着用户基数不断增长,增速有所放缓。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董兴生 摄

    巨大的用户规模,也推高了数字阅读市场规模。《报告》显示,2020年数字阅读市场总体营收规模为351.6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1.8%;其中,大众阅读市场营收326.7亿,专业阅读市场营收24.9亿。

    从营收结构来看,2020年在专业知识服务平台收入结构中,内容付费收入占比已高达97.2%,这意味着愿意为获取知识而付费的阅读者已经占有相当大的比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一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730元,同比名义增长13.7%

    下一篇

    京台高速泰安段一货车与面包车相撞 已致5人死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