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渔业协会水产商贸分会袁道亮:日本不是中国海产品进口主要来源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5 22:14

    每经记者 祝裕    每经编辑 文多    

    日本政府4月13日召开内阁会议正式决定,福岛第一核电站核废水经过滤并稀释后将排入大海。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4月15日表示:日本一些政客费尽心机想要证明核废水“清白”,那就请他们把核废水用来饮用、做饭、洗衣服或者灌溉,请他们保证海产品不会被核废水污染。

    上述消息也让公众对日本水产品产生关切。

    今日(4月15日),针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关于“中国不同类型的海产品主要从哪些国家进口,日本在其中占据多大份额的问题”,中国渔业协会水产商贸分会常务副秘书长袁道亮表示:中国海产品从世界各地进口,日本不是中国的主要海产品进口来源地。国内老百姓餐桌上消费的海产品大多从非洲、美洲、东南亚等地进口。国内一般进口日本的秋刀鱼、扇贝,这两种产品中扇贝的量相对多一些。其实扇贝中国大连等地也有产,而且日本扇贝价格相对较高,所以日本扇贝一般只在中国扇贝淡季的时候被进口。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东北证券维持蓝光发展买入评级:三道红线暂居黄档,投资聚焦华东区域,目标价6.65元

    下一篇

    花旗:全球个人银行业务重组不涉及中国市场的企业和机构客户业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