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巨亏!ST猛狮:2020年度净利润约-19.24亿元,同比下降1368.10%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5 17:27

    每经AI快讯,ST猛狮(SZ 002684,收盘价:2.34元)4月15日晚间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营业总收入约10.89亿元,同比下降17.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9.24亿元,同比下降1368.10%;基本每股收益-3.39元,同比下降1355.56%。在资金紧张的影响下,产量未能提升无法取得规模效应,项目工期拖长导致项目成本增加,公司营业毛利率因此也大幅下滑,经营毛利无法覆盖期间费用,形成较大的经营亏损。公司原计划开展的第二批债务重组工作未能顺利在2020年内完成,仍背负着沉重的有息负债负担,导致公司财务费用、罚息和违约金负担仍然居高不下。公司部分大额应收款项账龄增加,回收风险进一步增大,导致信用减值损失计提较多。另外,由于地方政府未能履行投资协议约定,导致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北猛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被宣告破产,公司及子公司对其的往来余额也被迫计提大额信用减值损失。受经营资金持续紧张,公司部分子公司资产运营状况不理想,导致公司需要对该等资产计提较多的资产减值损失。目前银行抽贷、断贷已造成国内及海外EPC业务、自动化业务的大部分项目停滞或停产,预计短期内无法恢复,且未来生产经营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公司对其剩余的账面商誉计提了全额商誉减值准备。

    2020年半年报显示,ST猛狮的主营业务为智慧出行行业、清洁电力、铅蓄电池行业、储能、其他行业,占营收比例分别为:53.08%、21.4%、14.08%、0.76%、0.48%。

    ST猛狮的董事长是陈乐伍,男,50岁,取得学士学位,取得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 ST猛狮的总裁是王少武,男,50岁,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取得学士学位。

    周四,一个重磅消息吓坏了银行股,同时又有新的大白马“被杀”。不过,指数探底回升,这是否又是短线止跌的信号?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近30日内无机构对ST猛狮进行调研。更多关键信息,请搜索“道达号”。

    每经头条(nbdtoutiao)——修船业抢单潮“暗流涌动”:单产骤降、订单仅排俩月,上千万美金的单子只能搁浅

    (记者 段炼)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顺钠股份:2021年第一季度净利润约339万元,同比增加367.92%

    下一篇

    亚星客车:2020年度净利润约-1.58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