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影视剧控评合法吗?能起诉维权吗?官方回应来了

    2021-04-13 18:36

    每经AI快讯,控评、刷分、播放量造假,已经成为很多新影视剧上映前的“标配三件套”。近日,有网友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上留言咨询“电视剧控评是否合法?只留虚假的好的评价,完全不顾事实,发些客观的评价弹幕过不了多久就会被删除。”就此,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局官方回应称,“控评”涉嫌违反我国反不正当竞争法,可提交充足证据材料,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举报。那么,针对“控评”行为,网友能起诉维权吗?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法官介绍,从控评行为的性质认定上,最可能适用的反不正当竞争法依据为第八条和第十一条。“通常来说,控评维权案件的诉讼存在以下几个难点。”法官介绍。首先,原告是否具有合法权益。其次,对被诉行为的举证是否充分。最后,原告的权益是否因被诉行为受到损害。(北京日报)

    上一篇

    央行再添副行长!原重庆市副市长李波回归央行

    下一篇

    最新出炉!4月13日港股通净流入12.38亿港元,其中4.125亿港元都买了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