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长、植信投资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院院长连平:到2035年,高净值人群可投资资产规模将增加200-300万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3 15:51

    每经记者 胡琳    每经编辑 易启江    

    4月13日,由平安集团和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主办的“平安大讲堂·让金融更有温度”在深圳举办,携手里昂商学院和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特邀多名金融领域权威专家,探讨金融机构如何持续为普罗大众提供有温度的优质金融服务,共同解读金融加温的机遇与挑战。

    会上,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长、植信投资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院院长连平在主题演讲中指出,随着我国高净值客户基数逐步扩大,客户的需求必将呈现多元化趋势。到2035年,高净值人群的规模很可能从目前的200万将多曾300-400万人,可投资资产规模将从目前超200万亿元基础上,再多增200-300万亿元。

    连平进行主题演讲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随着客户技术的扩大,优质金融服务的内涵是持续不断满足客户个性化、综合性的需求。针对当下金融行业多维度探索满足用户需求特点,连平总结出“四大趋势”,分别是跨业综合经营,子公司化提升业务协同效应;产品创新,通过不同产品线覆盖不同类型需求;科技化和智能化,为精细化、个性化金融服务奠定基础;增值服务,通过非金融业务增加高净值客户粘性。

    高端服务个性化是服务模式的关键,而实现个性服务的关键是金融人才。连平在会上表示,即使有AI人工智能可以提供很多服务,但若实现个性服务,最根本、最关键的还是高端的、专业的金融人才。

    在他看来,一方面,在获客、拓展等增加金融机构的黏性方面,金融人才在这方面的重要性是首屈一指的。另一方面,对于金融机构来说,在制度等设计上,在内部制度设计、绩效考核上,一定要将专业人才考核制度与管理系列清晰分开,“他们赚的钱一点都不比高层次管理人员少,这就需要我们在内部制度设计上,在绩效考核上,能够非常好地贴近市场需求,突出对于金融人才的重视,这样你的业务,你的企业才能很好的发展。”

    封面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阿石创:公司及子公司获得政府补助共计约320万元

    下一篇

    国光连锁:4月13日获主力资金净流入1.37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