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快讯丨3月创投基金新备案规模环比上升20.60%,但募资端分化明显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2 18:28

    每经记者 任飞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日(4月12日),中基协公布了2021年3月份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及产品备案月报。数据显示,2021年3月,协会新备案私募基金数量3435只,较2月增加926只、环比增长36.91%;新备案规模1215.81亿元,较2月减少114.55亿元、环比下降8.61%。其中最为值得关注的是,创业投资基金313只,新备案规模183.61亿元、环比上升20.60%。

    今年以来,创投基金的备案规模屡次冲高,但业内依然难见投资带动募资的正向循环有促进之势,反而轮次更迭频繁且估值成长快的项目强势吸金,今日曝出的五源资本斩获130亿募资亦得益于此前在小米及快手的连发命中。不过有分析指出,头部狙击式的投资并非VC应有的气质,而是作为一种策略,在个别预期强烈的项目中不断追加。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GROOVE TRADING LIMITED或其一致行动人增持路劲股份3万股

    下一篇

    Citigroup Inc.增持国药控股股份约235.32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