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为徐直军回应:“小米都造车了,华为为什么不造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2 17:51

    每经记者 刘玲    每经编辑 张海妮    

    412日,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在深圳举行。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媒体提问时说,理解大家有这个疑惑,华为有能力造车,“小米都造车了,华为为什么不造车?”

    徐直军表示,华为“不造车”的决策是经过多年讨论的。华为从2012年开始进行汽车相关研究,在2012年成立了车联网实验室。那时候还没有自动驾驶的概念,只有电动汽车的概念,华为当时想研究电动汽车。

    不过,华为在研究汽车的过程中发现,华为的技术在车上应用越来越广泛,在汽车自动驾驶上的价值越来越能体现。“我和中国、日本、德国等汽车企业大佬都讨论过,发现他们不需要华为造车,而是需要华为提供ICT的能力,帮助他们造好车。”

    他提到,2018年在三亚开会时,华为高层明确了华为不造车,帮助企业造好车的战略。“这个决策到现在为止一直没有改变。作为ICT企业与汽车企业合作,也希望能够创造更多价值。我们用华为inside的方式来做汽车子品牌,赋能汽车企业。”

    徐直军在讲解华为整体战略的演讲中也称,华为将加大对自动驾驶的投资,推动汽车行业的智能化、网联化,为华为带来长期战略机会。他直言,未来最具颠覆性的产业也将是在汽车产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预增!航天电器: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净利润约1.09亿元~1.24亿元,同比增长50%~70%

    下一篇

    北纬科技: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600万元~750万元,同比增长40.99%~76.24%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