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家卫健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忠伟:中国新冠疫苗全球使用已近2.5亿剂次 安全性有效性均得到验证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0 18:37

    每经记者 陈星    实习生 范芊芊    每经编辑 宋思艰

    4月10日,2021全国疫苗与健康大会在成都召开。国家卫健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工作组组长郑忠伟参与了“由新冠疫苗看中国疫苗创新”为主题的圆桌访谈。他表示,我们要对中国新冠疫苗充满信心。

    2021全国疫苗与健康大会会场外 图片来源:实习生 范芊芊 摄

    他指出,到昨天为止,中国新冠疫苗在全球的使用已经接近2.5亿剂次。从安全性的横向对比来看,中国新冠肺炎疫苗的安全性非常良好。纵向数据来看,中国新冠肺炎疫苗实际使用的不良反应率甚至低于流感疫苗。

    从有效性来看,中国新冠疫苗对预防降低住院率、重症率、死亡率有非常好的效果。

    “超过2亿人的接种足以让每一个个体(对中国新冠疫苗)安全性有信心。因此对于每一个个体来说,应该对接种中国的新冠疫苗可以放心了”,他表示。

    郑忠伟在提到我国疫苗研发的现状时表示,我国疫苗研发的一个较大差距体现在国际临床方面。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证监会原主席肖钢:中概股回归有利于改进A股上市公司结构,让国内投资者分享中概股企业发展红利

    下一篇

    国家卫健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忠伟:中国疫苗研发有优势也有不足 国际临床方面尚有差距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