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人事议案获通过 迅游科技总裁袁旭:过往分歧不再重要,未来主抓基本面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9 22:02

    ◎4月9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迅游科技股东大会现场看到,章建伟、袁旭、陈俊均出席了此次会议,其他主要股东也大多派了代表人现场参与,抑或是通过在线方式参与。整个会议过程,包括投票结果产生后,各方都较为平静,会议过程中并没有出现“剑拔弩张”的局面。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梁枭    

    迅游科技股东大会最新通过了罢免董事长章建伟董事职务的议案。

    迅游科技(300467,SZ)4月9日晚间披露的股东大会表决结果显示,免除章建伟董事职务的议案获得通过,而免除袁旭董事职务的议案未获得通过。

    股东大会上,一位参会的投资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希望管理层早日结束混乱,让公司经营回归到良好赛道、实现业绩和市值回升,对各方都是最大的回报。“让听得见炮声的人来决策。”对迅游科技董事长变动一事,该投资人表示。

    “我们也很感谢章总在(公司)第一个阶段作出的重大贡献,不管以前有什么分歧,已经不重要了!”袁旭向记者称。他还表示,接下来将主抓公司基本面,用行动来证明公司值得大家关注和投资。

    迅游科技临时股东大会于4月9日召开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曾剑 摄

    投资人:希望管理层统一起来

    据迅游科技4月9日晚间发布的公告,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免除章建伟先生公司董事职务的议案》。表决结果为,同意票数为6265.9万股,占出席会议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的82.2998%;反对1347.24万股,占比17.6954%;弃权3700股。其中,中小股东投出的同意票数为2613.8万股。

    与此同时,《关于免除袁旭董事职务的议案》则被否决。表决结果显示,该议案的同意票数为1484.61万股,占出席会议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的19.4997%;反对票达6029.54万股,弃权票为99.35万股。来自中小股东的反对票数为2377.45万股。

    实际上,外界对上述投票结果已有预期。在迅游科技董事会针对免除章建伟董事职务议案的投票时,袁旭、陈俊等8名董事对该议案投了赞成票,只有章建伟1人表示反对。投赞成票的董事中,袁旭、陈俊、鲁锦均是迅游科技的重要股东。截至去年12月中旬,章建伟的持股数量只剩下1297.64万股。

    4月9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迅游科技股东大会现场看到,章建伟、袁旭、陈俊均出席了此次会议,其他主要股东也大多派了代表人现场参与,抑或是通过在线方式参与。整个会议过程,包括投票结果产生后,各方都较为平静,会议过程中并没有出现“剑拔弩张”的局面。

    迅游科技股东大会现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曾剑 摄

    会议开始阶段,一位从北京赶来参会的投资者公开表达了自己的一些想法。他表示,自己已提前在网上对免除章建伟董事职务的议案投了赞成票。为何作出该选择,该投资者表示,近两年上市公司管理层一直处于不统一的状态,“杂音”很多,不怕公司业务有起伏,就怕管理团队不和谐。鉴于此,其希望所谓的“内斗”早点结束,管理层统一起来,不要打来打去。

    “可以这样来讲,一个时代结束了,(企业)就会进入新的时代。反正大家都是股东,都能分享到上市公司创造的价值。”该投资者称,希望公司团队接下来能努力把业务做起来,这才是对所有股东才是最大的回报。

    对于投资者的上述表态,章建伟未作回应。

    袁旭:将主抓基本面

    迅游科技主营业务为向网游玩家提供云加速服务,主要产品是“迅游网游加速器”,于2015年上市。2017年,迅游科技进行资产重组,收购狮之吼100%股权,并通过募集资金投资使公司主营业务延伸至移动客户端软件的研发、发行与运营等领域。但在2018年、2019年期间,迅游科技经营业绩不佳,陷入亏损。

    股东大会结束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袁旭进行了简短采访。他表示,之前公司的确有比较多的负面信息,接下来只能用行动来证明,公司值得大家关注和投资。他透露,迅游科技将从基本面上着手,把所有的精力和能量专注于业务发展这件事情上。

    袁旭称,在PC互联网时代、移动互联网时代,迅游科技均证明,公司有能力去把握相应的机会。在他看来,如今在国家大力推进新基建建设的背景下,迅游科技的技术恰好契合万物互联的时代,公司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怎样把握住差异化通信即将爆发的重大机会,是公司当前亟需考虑的问题。

    “我正处于黄金的年龄,会利用接下来的10年时间,把迅游科技带到新的高度。”袁旭表示。

    上述投资者也向记者表示,虽然迅游科技未给自己带来良好的投资回报,但自己依然看好迅游科技的前景。“我依然坚定地认为,在5G场景应用上,迅游科技所在的赛道有可能是独一份的,只要调整好公司治理结构,让决策、战略、执行力统一起来,公司回到有竞争力的状态是可以期待的。”该投资者说道。

    不过,对于目前是否已有相应新的发展规划的问题,袁旭并未回应。他只是称,接下来会选择合适时机同投资者进行深度交流,并把想法同步给公众。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曾剑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王晨在山东调研时强调,把科技创新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

    新鲜出炉!ST索菱:2020年度净利润亏损约13.05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