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5家协会、5大视频平台、53家影视公司联合发布短视频平台侵权声明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9 18:17

    大量公众账号生产运营者未经权利人授权,将影视作品进行任意剪辑、切条、搬运、传播等,引发一系列盗版侵权问题和纠纷,严重侵犯影视作品权利人合法权益,甚至损害影视作品的完整性、曲解影视作品内容的主旨原意,进而影响影视行业的长远发展,日益破坏影视行业的健康生态。

    每经记者 毕媛媛  温梦华    每经编辑 董兴生    

    4月9日晚间,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等15家协会联合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芒果TV、咪咕视频等5家视频平台和正午阳光、华策影视、柠萌影视、慈文传媒等53家影视公司联合发布了《关于保护影视版权的联合声明》(以下简称《声明》)。
     
    《声明》表示,近年来,短视频自媒体创业领域蓬勃发展,丰富、有趣的短视频作品满足了人们创作、展示、分享及高效利用碎片化时间观看优秀作品的消费诉求,但由此引发的公众账号生产运营者影视切条侵权情况日益严重。大量公众账号生产运营者未经权利人授权,将影视作品进行任意剪辑、切条、搬运、传播等,引发一系列盗版侵权问题和纠纷,严重侵犯影视作品权利人合法权益,甚至损害影视作品的完整性、曲解影视作品内容的主旨原意,进而影响影视行业的长远发展,日益破坏影视行业的健康生态。

    图片来源:APP截图

     
    《声明》呼吁广大短视频平台和公众账号生产运营者尊重原创、保护版权,未经授权不得对相关影视作品实施剪辑、切条、搬运、传播等侵权行为。
     
    特此联合声明如下:

    对目前网络上出现的公众账号生产运营者针对影视作品内容未经授权进行剪辑、切条、搬运、传播等行为,将发起集中、必要的法律维权行动;

    呼吁短视频平台和公众账号生产运营者切实提升版权保护意识,真正尊 重他人的知识产权,在对影视作品进行剪辑、切条、搬运、传播等行为时,应检 视是否已取得合法授权,避免误入侵权泥潭;

    呼吁社会各界积极对侵权内容予以举报、删除、屏蔽,共同预防、抵制侵权行为,共同维护影视行业的合法权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浙江银保监局:2020年全省制造业贷款新增3414亿元,为2012年以来最高

    下一篇

    东方证券维持旗滨集团买入评级:Q1业绩超预期,期待新业务突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