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快讯 | 小鹏汽车智造基地落户武汉 规划年产能10万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9 17:19

    每经记者 孙磊    每经编辑 裴健如

    日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小鹏汽车签署“小鹏汽车武汉智能网联汽车制造基地及研发中心项目投资协议”。根据该协议,双方合作项目占地约1100亩,将建设整车及动力总成工厂,整车规划产能10万辆。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小鹏汽车继肇庆和广州生产基地之后的第三家生产基地,其中广州生产基地已经开始施工建设,规划产能为10万辆,预计在2022年三季度投产;肇庆工厂则将在2021年内实现月产能1万辆。这意味着,武汉基地投产后,小鹏汽车的产能将达到30万辆。

    数据显示,今年3月,小鹏汽车总交付量5102辆,环比增长130%,同比增长384%;今年一季度,小鹏汽车总交付量约为1.33万辆。

    有观点认为,以小鹏汽车当前的交付量来看,其或存在产能过剩的问题。对此,小鹏汽车方面表示,小鹏汽车启动武汉智造基地项目,是为了满足2023年以后的产能需求。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华铁应急:2021年第一季度净利润约7585万元,同比增加123.73%

    下一篇

    天风证券维持三友化工买入评级:烈火真金,十四五再上新台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