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广州海关破获10亿元线上“水客”走私案

    2021-04-08 22:04

    近日,广州海关成功打掉4个通过寄递渠道走私奶粉的犯罪团伙,涉案案值约10亿元人民币,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主要嫌疑人全部到案。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一些“水客”团伙利用快件、跨境电商等渠道进行“线上”走私。广州海关缉私局根据相关线索侦查,锁定走私团伙通过境外网站订购奶粉,伪报为个人物品,以寄递方式运输进境。在针对走私团伙上下游关联情况的线索摸排中,海关缉私警察运用“智慧缉私”系统进行风险分析,基本掌握了走私团伙的犯罪事实。

    广州海关联合其他兄弟海关在上海、绍兴、武汉、长沙、深圳等地开展统一查缉抓捕行动。在位于武汉的一家跨境电商公司里,一名嫌疑人声称其经营的跨境电商公司没有涉案货物,细心的缉私警察通过公司内部资料判断该公司应有其他仓库,随后在另一处仓库内发现无合法合规手续的进口奶粉,经清点共17万多罐。

    据了解,这些走私团伙内部有明确分工,形成了境外发货货主、通关团伙、境内销售卖家等圈层的链条。在境外经营的公司批量采购奶粉,通过其在国内设立的长沙某商务公司,勾结广州、武汉两地的公司,将本应以一般贸易方式申报进口的货物,伪报为个人物品,通过寄递方式运输进境。

    目前,上述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央视新闻)

    上一篇

    每经22点丨广州甲级写字楼一季度租赁成交翻番,租金指数环比降约1%;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发生枪击事件,造成5死1伤

    下一篇

    塞内加尔和几内亚边界关闭超半年,几国内食品价格飞速上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