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楼市变天!上海重磅出击,查处3.39亿资金违规流入楼市!炒房客悲剧了?

    2021-04-08 06:34

    继北京、深圳严查后,上海监管层也披露辖内情况。4月7日,记者从上海市银保监局获悉,近日,该局组织辖内商业银行开展个人住房信贷管理专项自查,并进行了监管稽核调查。其中,辖内16家银行经监管稽核调查已发现123笔、3.39亿元经营贷和消费贷涉嫌被挪用于房地产市场。

    上海银保监局称,在监管方面的稽核调查之下,六类典型违规案例浮出台面,包括:

    个人经营贷款违规用于支付购房首付款;

    企业经营贷违规用于支付购房款;

    消费贷违规用于本行住房贷款首付款;

    部分空壳公司集中作为受托支付交易对手,接收多笔个人经营贷款,部分贷款资金涉嫌回流至借款人并用于购房;

    房产企业违规向购房客户提供首付资金;

    小额贷款公司贷款用于购房认筹。(券商中国)

    上一篇

    太惨烈!比特币最高回落3000美元,24小时内超24万人爆仓,超95亿资金被埋...

    下一篇

    最新!聚焦俄乌局势:新一轮三方联络小组会议无果而终,俄高官称俄美关系陷入冷战以来最低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