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天猫食品生鲜事业部高级营销专家林雯:2020年“零脂”、“代餐”概念关注度暴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6 16:21

    每经记者 方京玉    每经编辑 文多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4月6日下午,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1中国食品饮料资本论坛暨中国食品饮料行业创新力榜颁奖盛典”在成都举行。

    去年年初,疫情将大家困在家里,因此更多消费者开始关注自己的体重。天猫食品生鲜事业部高级营销专家林雯在论坛上透露,“零脂”“代餐”品类在去年开始有了很好的爆发和呈现。

    “我们在整个天猫上面看到的是什么,零卡、减盐、天然有机这样的一些商品,它其实呈现出了更强的爆发力。举个例子,像零脂这样的一个词汇,在天猫过去一年的搜索同比增长超过了2000%,以这种减盐、降油这样的一些货品,也跻身TOP10的单品当中。此外,更加健康控脂、控卡的代餐品类在去年一年也出现了爆发。”林雯表示。

    林雯认为,植物蛋白关注度的提升,背后还有一个原因是国人的环保理念提升。

    此外,她表示,整个食品生鲜的消费升级得益于技术的升级,例如减糖的代糖技术的升级、还有一些自热的技术、冻干技术的升级,都使得像方便速食、咖啡这样的品类呈现出了更加细分的赛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多氟多:预计2021年一季度净利润为9000万元~9500万元,同比增长7183.91%~7588.57%

    下一篇

    惊天一声“雷”,5万股东被“埋”!这家公司修正业绩预告,去年亏损超3亿,网友深夜挂跌停卖,亏3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