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东方证券酒饮料首席分析师叶书怀:白酒提价潮其实是品牌站位 是顺应消费升级下的正确举措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6 12:02

    每经记者 方京玉    每经编辑 陈俊杰    

    4月6日上午,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1第六届中国酒业资本论坛暨中国酒业金樽奖颁奖盛典在成都举行。

    针对目前二三线酒企的“提价潮”,东方证券酒饮料首席分析师叶书怀认为,二三线酒企的提价潮,特别是高端产品的开发,更多的其实是一种品牌价值上的站位,这是一个非常正确的举措,过去几年消费升级的趋势是很明显的。

    “一二线的房地产涨价幅度都不少,中等收入群体等消费力往上走。这部分需求出来了,现在出现了一个快速井喷的状态。二三线酒企在当下节点没有抓住这个机会后面就比较难了。现在主要是提升价位,所以比较看到未来品牌壁垒给酒类打造涨价的潜力。”叶书怀表示。

    “渠道库存方面,各家酒企都是非常良性的,整体库存控制在两个月之内,社会库存方面经过这几年的高增长浪潮,整体上消费者手上的货多起来了。社会库存酱香酒居多,因为酱香酒随着年份增加提价属性更强。”他表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长江电力:已累计现金分红约1083.6亿元,并多次被评为“最佳股东回报上市公司”

    下一篇

    “南大碎尸案”家属撤诉:仍希望与南京大学沟通!代理律师:非常震惊,但尊重委托人的决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