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加购1亿剂新冠疫苗后,欧盟疫苗分配起纠纷

    2021-04-05 15:17

    每经AI快讯,近期法国、德国等多个欧盟国家迎来新一波疫情,但由于新冠疫苗供应问题,这些国家的疫苗接种进度依然缓慢。此前,欧盟加购了1亿剂美国辉瑞公司和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按照数月前制定的计划,欧盟原则上应依据成员国人口所占比例分配每一批疫苗。然而,保加利亚、克罗地亚等5个疫情最吃紧的欧盟国家希望能获得优先分配。本月1日,欧盟27国代表开会商议疫苗分配方法,结果不欢而散。其中有19国同意先给最急需的保加利亚等5国分发总计285万剂疫苗,剩余量再按比例分配;而捷克、斯洛文尼亚、奥地利三国则持反对意见,要求按既定原则分配疫苗。(央视财经)

    上一篇

    悦达投资:为DYK公司2亿元借款继续提供担保

    下一篇

    ST椰岛澄清:公司不存在涉嫌违反广告法被立案调查和违反公序良俗被处以罚款的情况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