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央视专访张文宏:疫苗不接种成功,就不能彻底开放

    2021-04-04 07:54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 张文宏:疫苗(接种)犹豫的情况,还是普遍存在,主要的原因是中国现在没有本土(病例),大家觉得风险不在我的身边。这个其实是人之常情,因为疫苗接种,事实上只是大家为了避免发生在身边的风险,对于远方的风险,其实我们人类从来不予关注。

    虽然新冠疫苗的产能和可及性都在提升,但在中国较大的人口基数下,目前的疫苗接种率仅在4%左右,不仅距构筑免疫屏障所需的70%存在差距,也与某些发达经济体相比存在差距。

    如果疫苗没有接种成功,我们对这一次疫情,对于新冠将继续保持一个(对本土病例)零容忍的态度。那么如果万一其他的国家不采取零容忍的态度,都全面开放,我们就会碰到一个非常大的(问题),就是与世界交流之间的一个障碍,就是你不能彻底的开放。(央视新闻)

    上一篇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发布重要提醒

    下一篇

    上海:昨日无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新增6例境外输入病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