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日本痛失金字招牌!时隔60年,日本奈良再现猪瘟

    2021-04-03 10:03

    日前,日本奈良就时隔近60年再次在养猪场内确认出现了猪瘟疫情。疫情发生后,当地政府已禁止外部人员和车辆进入事发养猪场,并立即决定对该养猪场养殖的大约1100头生猪全部进行扑杀。从前天起,每天都有约40名工作人员在现场持续作业,预计扑杀工作将在今天之内全部完成。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发现感染的病猪中有一部分曾经接种过猪瘟疫苗,但仍然出现了感染。日本此前曾经被世界动物卫生组织认定为猪瘟“净化国”,但由于日本未能在重新暴发猪瘟后的两年时间内彻底扑灭疫情,去年9月,日本丧失了猪瘟“净化国”的地位。这也就意味着,日本失去了扩大猪肉出口时的一个金字招牌。(央视财经)

    上一篇

    每经10点|吴尊友:要像人人戴口罩一样人人打疫苗;云南瑞丽玉石直播暂停;时隔60年,日本奈良再现猪瘟

    下一篇

    一季报大幅预增=牛股?别急,还要看清这两大关键因素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