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瑞丽拉响警报:边境地区应尽快实现疫苗“应接尽接”

    2021-04-03 08:18

    据央视新闻,在时隔多日全国无新增本土病例以后,云南瑞丽再次拉响疫情警报。3月31日0时至24时,云南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3例,均在瑞丽市。4月1日,瑞丽市在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7人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诊断为确诊病例4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2日,瑞丽市全民疫苗接种工作已全面开启,将在5天内完成30万人的接种。

    春暖花开,马上就是清明,边城瑞丽却再次突发疫情,这令人揪心。不过从当地迅速采取的应对措施来看,相信瑞丽此次会顺利渡过难关。但这也再次提醒,疫情防控不可放松,尤其是对边境口岸这样的薄弱环节,更应该上紧外防输入的发条,防止疫情趁虚而入。

    疫情防控重在“治未病”,加强边境疫情防控,眼下一个最切实有效的方案是,尽快推进疫苗接种,形成群体免疫。这次瑞丽启动的全民疫苗接种,尽管堪称迅速,不过仍有反思空间:如果当地在此前就已完成疫苗接种,是否能更加精准防控、有效抵御此次疫情?(央视新闻)

    上一篇

    昨天上海无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新增4例境外输入病例

    下一篇

    深圳严打“学位房”虚假广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