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麻化妆品或将被禁 细数其狂奔两年后的“红”与“黑”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2 06:27

    每经记者 王帆  叶晓丹    每经编辑 梁枭    

    上周末,工业大麻圈突然“炸开了锅”。

    3月26日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发布通知——根据国家禁毒管理相关政策要求,拟将大麻仁果、大麻籽油、大麻叶提取物和大麻二酚等原料列为化妆品禁用组分,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短短的通知,却像一盆冷水浇在狂奔了两年的大麻化妆品行业。作为国内工业大麻叶提取物最普遍也是唯一合规的应用渠道,大麻化妆品近年来受到热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多位业内人士了解到,工业大麻相关成分具备一定护肤效果,但因含有少量成瘾致幻物质而受到严格管制。另一方面,大麻化妆品也因缺乏相关标准和法规导致行业乱象频出。对此,业内人士呼吁要加强大麻化妆品监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早财经|标普500首破4000点,怪兽充电盘中破发;央行官员:美调整货币政策对中国影响较小;台积电未来三年计划投资千亿美元

    下一篇

    行动教育:发行价格为27.58元/股,4月6日网上、网下申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