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为梦想插上翅膀” 7年来受益人数超百万 日产筑梦课堂开启新篇章

    2021-04-01 17:48

    由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创立的青少年教育类公益项目——日产筑梦课堂,正在翻开崭新的一页。

    近日,日产筑梦课堂在北京举行了以“共筑梦想、放飞希望,日产筑梦课堂NEXT”为主题的百万里程碑达成仪式及面向公众开放的嘉年华体验营活动。据了解,自2013年创立以来,日产筑梦课堂受益人数已超过100万人。

    站在百万里程碑的新起点上,日产筑梦课堂发布了面向未来的新计划,即“日产筑梦课堂NEXT”。新计划以2022年受益人数达到200万为目标,将覆盖更多的地区及日产品牌专营店,让更多的少年儿童参与到日产筑梦课堂中。

    “一直以来,日产汽车以‘推动创新,丰富人们的生活’为企业宗旨,为消费者带来令人兴奋的产品和服务的同时,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铃木昭寿(Akihisa Suzuki)表示,“‘造车先育人,育人以人为本’,我们希望通过日产筑梦课堂项目,让更多少年儿童掌握丰富的汽车知识和文化,提高动手能力。‘少年强则国强’,教育决定未来。希望孩子们能够成长为充满自信、富有责任感、勇于创新、引领未来的新型人才。”

    日产筑梦课堂NEXT的百万里程碑达成仪式在京举行

    为百万少年儿童筑梦,树立社会责任新标杆

    公开资料显示,日产筑梦课堂是由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携手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共同开展的汽车主题青少年教育社会公益项目,是日产汽车长期以来关注中国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创新与延续。秉承“兼顾教育多样性和平等性”的教育原则,自2013年创立以来,日产筑梦课堂已先后在北京、上海、广东、湖北、云南、甘肃、广西等15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700多所学校开展课程,为公益事业树立了新的标杆。

    在铃木昭寿看来,日产筑梦课堂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理念。不是一味地教授知识,更注重让学生掌握能力。此外,日产筑梦课堂还将教育机会从城市扩展到了偏远地区等更多区域。

    2016年,日产筑梦课堂启动了远程教育系统,使偏远地区的学生也能和城市的学生一样,学习到更丰富的知识。课程开展区域不但覆盖了东部沿海及中西部区域,还积极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政策发展,重点覆盖了云南、甘肃、广西等“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区域。经过多年的积累,日产筑梦课堂在中国获得了丰硕成果,其不断创新的教学内容获得了参与项目学校师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日产筑梦课堂之所以收获如此傲人的成绩,除课程目的明确、内容创新外,方法的创新也是重要因素之一。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学校无法正常开学,筑梦课堂的正常授课也受到很大影响。为了应对居家学习,日产筑梦课堂推出了直播和公众号授课,在家参与在线学习的学生人数达到17万人以上。

    在全球最先进的STEAM(代表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教育理念的指导下,日产筑梦课堂相继推出汽车文化、制造、环保、喷绘、设计、智能驾驶等7个板块19个课程,涵盖环保、安全等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领域。

    随着项目影响力逐渐扩大,日产筑梦课堂也走向了社会,授课地点从学校扩展到日产品牌专营店、汽车博物馆和大型车展。截至2020年年底,日产筑梦课堂在全国超过100家日产经销商专营店进行了授课,上百人次的日产中国及其合资公司的管理人员和员工代表也志愿积极参与到教学工作中。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铃木昭寿(Akihisa Suzuki)先生致辞

    “我们在日产品牌专营店开展亲子活动,父母和孩子能够以日产筑梦课堂为话题,在非常轻松愉悦的氛围下进行对话。在他们的沟通中,如果提到‘日产’或者日产的技术和车型,这对日产品牌力的提升是有所帮助的。”铃木昭寿认为。

    开启新征程,2022年将实现累计受益人数200万人

    在使超百万人获益的基础上,日产也为筑梦课堂勾勒出新的蓝图。到2022年,日产筑梦课堂计划其受益人数达到200万人。不难看出,第二个100万人目标的达成速度有了大幅提升。

    与此同时,面对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日产筑梦课堂新的编程课程也即将问世,同时日产中国还将组织“日产画画画”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在感受汽车前沿科技魅力的同时,有机会展示自身的能力和才华。此外,铃木昭寿还发起了为日产筑梦课堂项目招募吉祥物的活动,希望孩子们在吉祥物的陪伴下,拥有更多美好的回忆。

    “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变得愈发重要,而人才培养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社会的重要内容。日产汽车是一个制造型企业,我们非常重视培养人才,通过日产筑梦课堂项目能够让孩子们更加赋有社会责任感、更自信,同时也更加关注社会问题,培养他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及领导力,是我们在努力的方向。”铃木昭寿说。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日产汽车在华发布了《日产中国可持续发展2022》,涵盖了日产汽车对于环境保护、社会发展以及公司治理等层面的多项包容性、多元化举措。作为其中“社会发展”方面的重要实践,未来,日产筑梦课堂受益人数和课程内容将不断地扩大和深化。

    “今年希望日产筑梦课堂能扩展到全国各地的日产品牌专营店,让更多的孩子们快乐地感受汽车和科学知识的魅力,增加亲子间的对话互动。今后5年、10年,我们也会继续给孩子们提供不断更新的学习内容。”铃木昭寿表示。

    新蓝图已经绘好,新征程已经启幕。在日产汽车在“推动创新,丰富人们的生活”的企业宗旨的指引下,日产筑梦课堂势必继续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文/王念念

    上一篇

    晨化股份:截至3月31日股东数约为1.13万户

    下一篇

    阳普医疗:目前没有生产注射器产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