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任人唯亲、任人唯权、任人唯钱!黑龙江省司法厅原副厅长宋成杰被开除党籍

    2021-04-01 11:47

    每经记者 彭水萍    每经编辑 张杨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4月1日信息显示,据黑龙江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黑龙江省委批准,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对省司法厅原党委委员、副厅长宋成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宋成杰身为政法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背弃初心使命,丧失党性原则,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欺骗组织;权力观念扭曲,将组织人事权变为谋取私利的工具,严重破坏党的选人用人制度,任人唯亲、任人唯权、任人唯钱,大肆卖官鬻爵,贪恋钱财,家风败坏,严重损害党的事业和形象,严重破坏所任职单位的政治生态。其行为已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犯罪、招收公务员徇私舞弊犯罪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极其严重,影响极其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宋成杰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华西证券给予美亚柏科买入评级,业绩符合预期,大数据业务持续向好

    下一篇

    半日主力资金丨汽车股获青睐 能源股遭抛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