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华每日电讯:将疫苗接种与升学毕业挂钩?这些“苗头”要防!

    2021-03-31 10:34

    在推进疫苗接种过程中,少数地方出现了一些简单粗暴的不良苗头。记者采访发现,有的学校和主管部门将疫苗接种情况与学生升学毕业、教师绩效考核挂钩;有的单位无视部分职工特殊身体情况,“一刀切”要求全员接种;有的地方为提升企业接种进度,动用行政权力干预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秩序……这些简单化的做法,不仅可能给不适宜接种的人群带来医学风险,甚至还可能增加部分群众的抵触情绪,反而不利于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这些不良苗头,究其实,是由于少数地区和单位急于完成疫苗接种任务,或是考核指挥棒下的攀比心态作祟。疫苗接种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一样,对基层治理能力也是一场大考,各地方、各单位,都必须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既积极又稳妥地推进,尤其对少数有疑虑的群众要耐心答疑、悉心解惑。(新华每日电讯)

    上一篇

    国信证券给予芯原股份增持评级,2020年报点评:IP独角兽,迎业绩拐点

    下一篇

    云南瑞丽:初步排查密接及次密接317人 均已集中隔离观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