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平安证券给予山东黄金推荐评级,受益金价上涨,并购增厚资源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31 09:44

    每经AI快讯,平安证券03月31日发布研报称,给予山东黄金(600547.SH)推荐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矿产金产量微降,毛利率受金价上扬提振;2)预计2021年黄金价格或震荡偏弱,价格对公司业绩推动减弱;3)多项并购落地,黄金资源进一步增厚。风险提示:(1)产品价格波动的风险。黄金是公司的主要产品,黄金价格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公司的利润水平。受世界经济、政治、需求等因素的影响,黄金价格的不确定性在加剧,黄金价格的波动将导致公司的经营业绩存在不确定性,若金价出现大幅下跌,公司的经营业绩将会受到影响。(2)资源开发的风险。公司矿山的持续开采造成矿藏量逐渐减少,个别矿山存在资源接续紧张问题,为保证生产,公司已着手办理相关矿权的采矿许可。国家对矿山生产企业权证办理的管控和审批程序越来越严格,若在矿权审批过程中出现延滞现象,则会影响到公司的黄金产量和经营业绩。(3)矿山安全生产和环境污染的风险。矿业属于安全风险较高的行业,若发生安全事故,将会造成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直接影响公司黄金产量、收入及企业形象等。在黄金的开采、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废弃物,若环保措施出现问题,废弃物中的有害物质将会对矿区及周边环境造成污染。如发生环境污染,将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的正常进行。

    每经头条(nbdtoutiao)——揭开直播间假钻黑幕 | 买了5件钻石饰品没一个真的 :“百年”周金生 钻从哪里来?

    (记者 易启江)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泰证券维持华熙生物买入评级,2020年报点评:功能性护肤持续亮眼

    下一篇

    五矿证券首予科达制造买入评级:陶机精进、非洲建陶拓成长、参股深耕蓝科筑锂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