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西证券给予中国神华买入评级,2020年度报告点评:中国神华,现金与分红之神:分红率92%,股息率10%,目标价格为27.12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9 15:49

    每经AI快讯,华西证券03月29日发布研报称,给予中国神华(601088.SH)买入评级,目标价格为27.12元。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公司分红360亿元,分红率高达92%,远超承诺的50%,目前A/H股股息率分别高达10%/15%。2020年公司自由现金流测算超600亿元,近五年平均亦在600亿元左右,基本面支撑持续高分红,我们自2017年首次覆盖时提出“现金牛”逻辑渐兑现;2)公司业绩符合预期,归母净利同比-9.4%,除煤价下跌、电量下降等导致的毛利下滑外,主要由于所得税率谨慎性调增,该调整为2020年一次性事项,2021年大概率继续享受优惠税率。风险提示:宏观经济系统风险;煤炭产量不及预期;电价下降超预期;铁路运量不及预期;进口煤放松超预期;水电超预期;集团整合影响公司治理等。

    每经头条(nbdtoutiao)——直击风暴中的牧原股份丨“数据打架”?“员工任职关联方”?我们拿到了高管独家回应

    (记者 张弩)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江阴市原副市长费平被“双开”:通过“影子公司”捞取利益,瞒着组织投资、买房,逾3000万资产未上报

    下一篇

    冰山冷热:董事兼副总经理范跃坤辞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