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再曝性别歧视言论 网友:能在“性别歧视”上拿金牌

    2021-03-28 10:24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日本前首相森喜朗26日晚再次曝出不尊重女性言论。83岁的森喜朗上个月刚刚因为歧视女性言论而被迫辞去东京奥组委主席一职。

    据日本媒体报道,森喜朗26日晚在东京一家酒店参加前内阁官房长官河村建夫的一场聚会,提及多年为河村工作的一名女秘书时,森喜朗称呼这名女秘书为“大妈”,还说,“要称她为女性,那岁数也太大了”。

    森喜朗这番言论随即招致批评,有记者在社交媒体上写道,“他真是无可救药了,又发表了另一通歧视女性的言论”。

    一些网友认为森喜朗没有反省之前的错误,有网友讽刺他能在“性别歧视”上拿金牌。森喜朗2月初抱怨女性“话太多”,招致国内外强烈批评,被迫辞去东京奥组委主席一职。美联社的报道认为,日本在推动提升女性经济和社会地位方面落后于其他发达国家。

    上一篇

    男女网友二人相约自杀,青海警方紧急排查成功搜救

    下一篇

    巨轮“卡死”苏伊士运河:321艘船待通行 船东恐面临巨额索赔;BCI上海代表处:新疆不存在“强迫劳动”;美SEC调查SPAC上市热潮|一周国际财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