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苏伊士堵船或引发新一轮港口拥堵

    2021-03-26 22:59

    每经AI快讯,去年以来,全球集装箱供应链的拥堵情况持续蔓延,如今已经从欧美地区延伸到了新加坡港。而苏伊士运河大堵塞,如果不能尽早抢通,或将进一步扰乱全球集装箱运输,让原本就运力紧张的国际航运业再添“新愁”。新加披交通部长25日表示,新加坡港需要为可能到来的货轮延误和供应中断做好准备。业内人士担心,如果苏伊士运河堵塞问题无法快速解决的话,那么可能迎来新一轮的港口拥堵。 据报道,此次造成苏伊士运河大堵船的搁浅货轮,是一艘22.4万吨的巨型集装箱轮,可载2万多个标准集装箱。如果没有这次意外的搁浅,它本来将在4月初抵达欧洲,英国费利克斯托港也是它此行的卸货目的地之一。而费利克斯托港是英国最大的集装箱港口,从去年11月开始就陷入严重拥堵状态,被认为是目前英国乃至欧洲拥堵最严重的港口。很多专家预计英国的情况最早也要在今年夏天后才会好转。(央视财经)

    上一篇

    螺纹钢期货主力合约突破五千大关,创合约2011年5月11日来新高,现涨3.16%

    下一篇

    鸡苗价格暴涨400%!新一轮鸡周期将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