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违禁减肥药“添加剂”西布曲明:成本低、工艺简单,已被禁十余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5 20:29

    每经记者 方京玉    每经编辑 陈俊杰    

    日前,网红郭美美因生产、销售添加西布曲明的减肥类食品被上海市浦东警方抓获。因服用后副作用大,西布曲明早在2010年就被国内相关部门责令停止制剂和原料药的生产、销售和使用,被列为“禁药”。

    长春嘉和医院减重外科医生辛贺向记者透露,西布曲明因制作工艺简单、原料药成本低廉而被不少不法商家添加进减肥产品中。幸贺提醒,含有西布曲明的减肥产品虽然在短期内有效,但是影响服用者的肝脏功能、神经系统、消化系统等,且停止服用后体重也会反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海螺水泥:为附属公司及合营公司提供约204.32亿元担保

    下一篇

    国轩高科:本次与大众中国的战略合作,将提升公司在新能源电池业务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