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民航数据洞察|运力动态:国航引进4架飞机,海航运力投放增长179%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6 11:56

    每经记者 张虹蕾  王帆    每经编辑 梁枭    

    每日经济新闻自2021年1月起,每月持续发布《中国民航业数据洞察报告》(简称民航数据洞察)。报告深度挖掘中国主流航司机场运营数据、监管机构权威数据、第三方机构监控数据及资本市场交易数据,涵盖客运、货运、运力、资本及产业链等多维度内容,试图长期追踪和清晰洞察中国民航业发展趋势。

    运力投放与机队规模是民航业重要基础指标,是航空公司硬件实力的体现。

    《中国民航业数据洞察报告》运力动态显示,2月,国航引进飞机最多,共4架,分别是1架A350飞机,1架ARJ21飞机和2架A320NEO;东航引进3架A320NEO飞机,退出1架B737-800飞机;春秋航空规模较小,但依然引进2架A321neo NEO飞机;南航引进1架A320NEO飞机;海航、吉祥航空在2月则未引进新飞机。

    从飞机制造商来看,疫情背景下,窄体机受到热捧。今年2月,波音交付了22架飞机,包括18架737 Max机型(窄体机)。空客交付了32架飞机,包括31架窄体机和1架宽体机,窄体客机订单主要由空客A320neoNEO系列组成。

    而据航班管家数据,窄体机的利用率也高于宽体机。2月国内客运窄体机日平均飞机利用率比宽体机超1小时。

    完整报告内容点击或检索:《民航数据洞察|2月引入10架飞机、新增超1000万人次旅客,复苏信号来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汉威科技:在一些特殊的气体传感器行业,与国外还有一定差距

    下一篇

    民航数据洞察|春运数读:旅客人数仅为疫情前一半,北上广仍是最热门目的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