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炒作降温!碳中和热门个股遭大幅抛售 基金机构提醒:部分个股已脱离基本面

    2021-03-24 23:30

    连续多日大涨的碳中和板块大幅分化,多只热门股下跌,截至收盘,南网能源跌超9%,华银电力跌超8%,同时首航高科、岳阳林纸等多股涨停。

    据wind盘后数据显示,部分热门碳中和个股遭到主力资金的减持,主力资金净流出南网能源超6亿元、中材节能3.2亿元、长江电力2.7亿元、华银电力1.2亿元。此外,今年首只十倍股南网能源同时遭到机构资金的抛售,盘后数据显示,一机构卖出1.59亿元。

    深圳一家基金公司基金经理此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的采访时表示,不认同简单地从供给侧改革的角度去看待碳中和,所以在碳中和主题下,炒作落后产能、炒作短期的产品涨价逻辑,都会产生风险。特别是一些个股在短时间内大幅上涨,已经脱离基本面。(一财)

    上一篇

    博杰股份:部分国内客户已经达成了射频业务的合作意向

    下一篇

    最新社保基金持股动向曝光,新进13只股(附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