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29只个股近5年净利复合增长率超20% 扎堆这7大行业

    2021-03-24 20:28

    每经AI快讯,统计发现,在沪深300指数的300家上市公司中,近5年(2015年-2019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正的公司达254家。其中,近5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超20%的公司有129家。上述129家近5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超20%的公司,主要扎堆在医药生物(21家)、电子(16家)、房地产(15家)、化工(9家)、计算机(8家)、食品饮料(7家)等行业。由此计算,以电子和计算机为代表的科技股共有24只。可见,医药和科技等两大领域依然是长期白马股的集中地。统计发现,在上述129家公司中,包括华夏幸福、荣盛发展、绿地控股、中南建设、阳光城、金地集团、金科股份等在内的18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在10倍以下。兴业证券张忆东分析认为,成长型核心资产在经过了过去两年甚至将近三年的上涨之后,在今年上半年需要面临一段时间的“休养生息”。到了今年下半年,财报数据带来好的业绩体现,这些核心资产的动态估值将非常有优势,同时,一些卖出的博弈型力量都已清仓出局了。那个时候将迎来成长型核心资产的布局良机。(证券日报)

    上一篇

    中海油服:为全资、控股子公司等提供不超过198亿元担保

    下一篇

    天风证券维持中炬高新买入评级:调味品主业持续改善,全国化渠道网络建设加速推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