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华社:谁在为经营贷进入楼市打开方便之门?

    2021-03-23 20:18

    每经AI快讯,2020年以来,经营贷违规流入楼市的现象有所抬头。在上海、广州、深圳等地,“过桥融资、全款买房、套取经营贷、还掉过桥融资”,一些银行、资金中介、房产中介提供的服务可谓“面面俱到”。广东省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出现这些问题的原因有三:一是经营贷贷款利率下行,已经低于房贷利率,出现明显倒挂;二是贷款期限拉长,出现循环放贷、先息后本、到期续贷等免资金过桥现象;三是贷款额度提升,从此前的房产评估值的五成,提升到七至九成。银行对经营性贷款借款人主体资质审核不严,未穿透式核查贷款资金流向,李宇嘉说,这也纵容了资金中介、房产中介的违规行为,让炒房者轻易获得了低成本的资金。(新华社)

    上一篇

    证监会同意4家企业科创板IPO注册

    下一篇

    中泰证券维持海天精工买入评级:经营质量大幅提升,市场化战略成效显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