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报告称富人避税令政府蒙受巨额损失

    2021-03-23 12:37

    据新华网,美国国税局22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富人通过瞒报收入等手段避税,令美国政府蒙受巨额税收损失。报告显示,美国前1%的富裕人群隐瞒了大约21%的收入未予申报,而最富裕的0.1%人群未申报收入可能是美国国税局通过传统手段所估测金额的两倍之巨。

    报告说,美国富人隐瞒收入并避税的手段主要包括成立离岸公司和利用合伙人制度等。美国政府10年前开始要求明确申报离岸公司情况,所以前一种手段日渐式微,而后一种手段则越来越普及,且更难被税务部门发现。

    参与撰写该报告的丹尼尔·雷克认为,最富裕人群的应缴未缴税款可能超出外界想象,“我们需要采取覆盖面更广的策略,在国税局全球高端财富项目下设的综合审计过程中,对采用类似合伙人制度的公司进行严审”。

    上一篇

    杭锅股份:公司产品是订单制,污泥焚烧炉目前有在手订单

    下一篇

    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党史撷英)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