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兴通讯总裁徐子阳:对算法和芯片等技术会坚决投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2 16:01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文多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3月22日下午,中兴通讯(00763,HK)召开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会上,公司董事长李自学,执行董事、总裁徐子阳等人出席了会议,并对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

    对未来几年国内运营商在网络建设和投资方面的判断,徐子阳回应称,从国家的“十四五”规划可以看出,整个社会数字化转型的绩效和新基建的需求是持续上升,这是一个高度确定性的大趋势。在这个背景下,运营商的投资会保持稳定增长。而中兴通讯作为几家运营商的核心战略合作伙伴,有信心依靠自己产品的竞争力去持续、稳步提升中兴的市场份额。

    当谈及中兴如何在国内网络建设中提升市场份额和毛利率时,徐子阳表示,中兴通讯的毛利率来自于产品的持续创新和对成本的极致追求。在确定性的航道和技术方面,中兴会坚决投入。对于一些暂时看不清楚的,或者说必须应该节约的费用方面,公司会把“一分钱当两分钱用”,做好精打细算。具体来讲,核心竞争力主要包括算法,芯片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外交部:美应展现大国应有的风度,不再胁迫他国选边站队。

    下一篇

    中美结束对话后俄外长访华是否为“特意安排”?中方回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